原标题:胆大逃犯出入境窗口办证,女辅警机智应对将其抓获

  3月20日,甘肃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证大厅工作人员在前台受理业务过程中,发现并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的刑拘在逃人员。

  当日15时许,前台工作人员蒋伟娟在受理录入申请人王某(男,身份证号码622***********,户口所在地甘肃省临夏县)材料时,发现该人系刑拘在逃人员,主办单位为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公安局。

  见此情况后,蒋伟娟一边与查控办公室联系进行核实,一边上报值班领导,以指纹上传失败为由先稳住王某,将其带至办公室等候并拖延时间,随后由专人与青海办案单位迅速取得联系。

  经核实,王某在2016年11月以发货为由诈骗他人钱财,于2017年1月被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公安局以诈骗罪上网追逃。鉴于该案属跨省移交案件,出入境管理处与辖区白银路派出所取得联系,王某被带回派出所。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来源:兰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