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鸣笛别车引发“路怒症” 西安男子一路追踪划伤奔驰车

  去年最后一天,在一辆奔驰车不断鸣笛、别车后,被激怒的宋某驾车一路跟随到了对方的地下车库,不仅把关东煮料汤泼在车上,还用钥匙将奔驰车多处划伤。结果,他不仅赔偿了上万元,还因此被判拘役。

  2017年12月31日下午4时,西安小伙宋某驾车经过朱雀门时,后面一辆白色奔驰车不停鸣笛催促,在行至环城南路时,奔驰车还故意别车,这些引起了宋某的不满。随后,他驾车竟一路尾随奔驰车到城市丽景小区的地下车库。检察机关指控,在奔驰车主停车离开后,宋某将咖啡和关东煮泼洒在奔驰车上,并用钥匙将车前盖和右前门划伤。经鉴定,车辆划损部位损失为5065元。

  今天上午,碑林区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故意毁坏财物案,40多名交大法学院研究生旁听了庭审。

  对公诉人的指控,宋某表示认罪,称自己与奔驰车主并不认识,当日在对方“鸣笛、别车”后,一时冲动尾随对方并划了车。

  经审理,法庭当庭宣判,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宋某拘役3个月,缓刑4个月,宋某表示不上诉。宣判后,主审法官也对宋某提出建议,希望他以此为鉴,克服急躁情绪,以免铸成大错。华商记者 宁军文 张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