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手机遗失大闹酒店 扇服务员耳光还推倒执法警察喊“非礼”

  来源:看法新闻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陈卿媛)近日,马某和闺蜜赵某大学毕业多年后在济南相见,两人在一酒店聚餐喝了不少酒,醉酒的马某上厕所时把手机忘在了卫生间被人捡走,警方帮助其找回了两部手机。在警察赶到酒店之前,马某与酒店工作人员发生冲突,砸坏酒店电脑,还扇服务员耳光,之后还拒签出警记录,马某还推倒执法警察大喊“非礼”,赵某也在一旁辱骂民警。

  因马某和赵某妨碍民警执行公务,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警方对马某进行刑事拘留,并对赵某处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处获悉,5月9日21时21分,历下分局奥体中心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人报警称在奥体中心某酒店手机被盗,并要求查看现场监控。奥体中心派出所两名民警带领两名辅警接警后迅速赶往事发酒店。

  民警经现场调查核实,马某与赵某是大学同学,多年后她们在济南相见,并到酒店聚餐,马某在醉酒状态下到卫生间时将两部手机遗忘在内,被他人拣拾。

  经出警民警出面协调,帮助报警人寻找到了这两部手机,并交还失主马某确认,确系其丢失的两部手机。

  不过事发地的酒店向警方表示,在出警民警未到现场时,马某等人急于找回手机,与酒店人员发生冲突,将酒店收银台电脑显示器砸坏,还扇了酒店两名员工耳光。酒店要求赔偿900元购买新显示器,打员工的事不再追究,马某也同意赔偿酒店900元。

  之后出警民警填写出警记录并要求双方签字确认,酒店立即签字确认,但报警人赵某拒绝签字,赵某和马某的理由是酒店没有及时为其查找监控。赵某不仅拒签,还将民警填写好的出警单撕坏,将民警递给她的签字笔摔在地上。

  混乱中,马某一边呼喊着“非礼”,一边趁民警不备,用身体使劲撞击民警,民警被撞,跌倒在酒店沙发上,头后部磕到了沙发旁边的泰山石上,整个人出现了眩晕状态。看到民警受伤,马某依然辱骂民警,并想趁乱逃离现场。民警将其拦截,此时赵某再次拨打110报警电话,并污蔑民警执法不公。

  出警民警杨健电话汇报指挥中心要求警力支援,在增援警力的配合下,民警将现场控制,并将涉事人员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而醒酒后,马某与赵某都后悔不已,称因为多年不见,闺蜜俩人就多喝了几杯,每人都喝了三瓶啤酒,后来的事是因醉酒所致,并非想故意妨碍公务。

  经调查,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警方依法对马某刑事拘留,并对赵某处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