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原标题:男子网上找小姐点800元的项目 连发65个红包后傻眼

  5月21日晚上,涧西区段某手机上网时,萌生了在网上找小姐的念头。通过微信查看附近的人,名为“莉莉”的网友吸引了段某的注意,并主动添加了微信好友。最终,在“莉莉”要求下,段某连续发了65个红包,被骗近1.3万元,也没见到好友“莉莉”。

  据段某介绍,他刚加上“莉莉”,对方便暗示称“可提供特殊服务”,并随即发来一张价格表。段某点了个800元的服务项目后,先后分4次支付了800元,便坐等“好事”上门。

  等待期间,段某接到一个自称财务人员的电话,“为了莉莉的安全,需要再支付1888元的个人押金”。按照要求,段某支付1888元后,对方以“押金备注信息不对”,要求段某再次发送1888元。

  让段某没想到的是,对方又以健康证押金2800元、道具费押金2800元、双方个人保证金2600元等借口,让小段又前前后后支付了8200元。经统计,在此期间,段某先后通过微信红包,给对方汇款达65次。其中63次是200元的红包,2次88元,共计12776元钱。

  一次次的支付,段某依然没有意识到自己被骗,依然在开好的房间里等待“莉莉”上门。“直到对方要求我再缴3500元退款保证金时,才意识到遇到了骗子,赶紧报警求助。”段某说。

  据了解,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民警提醒说,此类骗局中,骗子往往是通过发送“找小姐”信息,坐等“愿者上钩”。一旦有人回复电话或通过社交软件联系,骗子便按照剧本要求对方汇钱,直到对方发现被骗。

  广大市民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网聊中不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邀请,更不要随便透露自己的信息。要慎重发布个人信息,使用过程中及时关闭手机定位功能。一旦不慎遭遇此类骗局,应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来源:大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