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16日晚,黑龙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支队哈牡大队在哈牡高速公路阿城收费站开展夜查统一行动时,查获一起毒驾违法,抓住两名吸毒男子。

  当日22时许,交警夜查时,收费站出现一辆本田牌轿车,交警示意其停车,该车非但没有听从指挥,反而加速欲从收费站逃脱,交警迅速反应上前对该车辆进行控制,车辆欲加速闯卡,拒不开车门的行为已经构成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执勤交警果断采取强制措施。

  交警对其驾驶室车窗采取强制破开后将车门打开,车内包括驾驶人在内共2名人员,对现场执法交警进行肢体反抗,终被制服。在处置过程中警方有人员受伤。

  经当事人供述及交警调查,2人承认均吸食毒品,并且交警在车内搜出毒品若干以及吸食毒品工具。两人供述,他们都被公安机关进行过强制戒毒,并且其中1人曾因贩毒被判刑;并且现场车辆所悬挂号牌非本车原有号牌。

  目前,黑龙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支队哈牡大队,将对该车驾驶人毒驾违法行为以及涉牌违法行为做进一步调查,现已将2名涉毒人员移交当地公安机关禁毒部门处理,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