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衡阳南舫律师事务所律师金钟的犯罪嫌疑人熊志平被警方抓获。杀害衡阳南舫律师事务所律师金钟的犯罪嫌疑人熊志平被警方抓获。

  原标题:衡阳律师被害案嫌疑人落网:遇害者曾是嫌犯的代理律师

  6月28日,杀害衡阳南舫律师事务所律师金钟的嫌疑人熊志平,在东阳村八村清水塘附近的山林中落网。衡阳警方向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介绍,金钟曾是熊志平一起民事案件中的代理律师,熊志平因对判决产生不满进而迁怒于金钟,但这是否系其杀害金钟律师的作案动机,目前仍在审讯中。

  衡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22日,衡阳南舫律师事务所律师金钟在富安大厦办公室内被熊志平持刀杀害。案发后警方发现熊志平藏在珠晖区东阳渡镇东阳村八村清水塘附近的山林中,妄图逃避打击。

  6月27日和28日,80余名警力展开地毯式搜查。6月28日上午7时许,民警在铁路灯塔下的民房内抓获熊志平,他当时正在熟睡。民警从其身上搜出一把刀,至此,“6.22”杀人案成功告破。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嫌犯熊志平曾聘用金钟为自己的一起案件进行辩护。记者从编号为(2015)珠民一初字第357号一审判决书发现,这是一起健康权纠纷案,判决时间为2017年10月29日。

  2014年10月2日上午7时,熊志平在经过衡阳珠晖区东阳渡白水泥厂铁路口时,刘某某驾驶白色轿车从其背后驶过,然后在前面不远处掉头对着熊志平行驶,一会儿又转入东阳渡白水泥厂公路,并停了下来。熊志平走近该车问刘某某为何要跟踪,这时刘某某、何某某、何某某1三人先后下车,与熊志平发生口角,接着三人分别捡石头砸向熊志平,熊志平一边捡石头还手一边逃走,三人紧追不舍。

  熊志平逃跑至铁路口摔倒,三人立即冲上来,一人按住熊志平,另两人动手打了熊志平,致其血流满面,多处受伤。三人打完后返回车边,熊志平追过去要求三人赔偿,不料三人又将熊志平打倒在地。

  三人打完后欲开车逃走,熊志平一气之下捡块石头砸在刘某某的挡风玻璃上,之后,熊志平因伤势过重倒在车头。

  案发不久,东阳渡派出所干警赶来,将熊志平送医抢救。经检查,熊志平全身多处骨折。

  熊志平向法院提起的诉讼请求是:依法判令被告三人共同赔偿其医疗费、后期医疗费、误工费等31.5万元。熊志平的代理律师正是金钟。

  法院判决认为:熊志平怀疑三被告跟踪自己,并用石头击打三被告乘坐的车辆方向盘致使车辆前挡风玻璃破裂,是导致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应承担自身损失60%的过错。

  何某某在处理纠纷时没有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而是推倒熊志平并用拳头殴打其腰部、肩膀等部位,致其受伤,处理方式欠妥当,对熊志平的受伤有一定的过错,应对熊志平的损失承担40%的责任,赔偿2.8万元。

  衡阳市公安局一名不愿具名的民警介绍,案发当日,熊志平在金钟办公室附近徘徊很久,有预谋地朝金钟胸口捅了两刀。嫌疑人熊志平性格怪异、偏激,杀害金钟之前,还伤害过另一名村民。

  熊志平认为这起案件的判决没达到其预期,进而迁怒于金钟。此因是不是直接作案动机,因熊志平刚落网不久,目前还在审讯中。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