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嚣张!坐车不付钱还打人,男子怼驾驶员:天热心烦没心情投币

△男子已被南岸警方拘留△男子已被南岸警方拘留

  7月29日下午3时许,一名男子在南岸区迎龙镇乘坐公交车时,因心情不好不愿投币支付车费,还和驾驶员大打出手,怒怼周边群众,最后被南岸警方拘留。

  事发当日,迎龙镇双谷村公交站179路B线公交车上,大家都有秩序地上车、投币,但一名身穿花格子短袖的中年男子上车后径直往车厢里面走去,既没有刷卡也没有投币的意思。驾驶员好意提醒,不料被该男子一句“天热心烦不想投”给呛了回来,双方随即发生争吵。

  由于车上监控故障,当驾驶员准备掏出手机拍摄留证时,中年男子突然伸手扇了司机一个耳光,还把手机打落在地。此时,车内其他乘客看不惯了,纷纷指责男子“霸王行为”,劝其向司机承认错误,并主动投币。一名70多岁老人站出来劝导,也被该男子推了个趔趄,险些摔倒。

  迎龙派出所接到公交司机报警后,随即出警将该男子带回了派出所。经调查,该男子姓吴,经常乘坐179路公交车来往于广阳镇和迎龙镇。在派出所内,该男子依旧气焰嚣张,坚称当天天气太热,心情烦,没有心情掏钱投币,拒不承认殴打司机以及威胁乘客事实。最后,在民警走访调查和现场取证下,确认吴某寻衅滋事违法行为成立,被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南岸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天气炎热,心情烦燥可以理解,但要善于自我调查和疏导,不要把自己的不快发泄别人身上,更不能给别人带来伤害,否则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