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工作人员回应吴承恩故居挂满六小龄童画像:六小龄童展示占整体展示面积1/3

  近日,一则关于“吴承恩故居挂满六小龄童画像”的视频成为网络热议话题。视频中,除故居门口挂有一张六小龄童画像外,故居内还设有与六小龄童相关的展厅和展品。有游客表示,这样的吴承恩故居,感觉更像“六小龄童故居”了。

  对此,吴承恩故居回应,六小龄童是吴承恩故居名誉馆长、形象大使。其工作人员称,故居前半部分的建筑为吴承恩居住时期原貌,除大门宣传海报外,并未设置与六小龄童相关的展示物。吴承恩故居改作纪念馆后,工作人员在故居后方的花园侧面增设美猴王世家艺术馆、六小龄童工作室。这部分仅占纪念馆整体面积的1/3,并不会破坏游客对吴承恩故居的整体观感。

  北青报记者从吴承恩故居纪念馆官网看到,该纪念馆由故居本体、吴承恩生平陈列厅、玄奘纪念堂、美猴王世家艺术馆、六小龄童工作室五个部分共同组成,目前是国内唯一综合展示西游记文化和纪念吴承恩的场所。馆内占地1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为明代风格的古典园林建筑群。美猴王世家艺术馆是淮安市楚州区(现淮安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六小龄童文化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占地165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官网对六小龄童工作室并无过多介绍。

  据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吴承恩故居的老宅子为原件,虽有修复但依然保持原状,占到整个展示部分的2/3,与六小龄童相关的展区均设置在故居后花园侧面中,占纪念馆整体的1/3。网传视频中提到的六小龄童版的孙悟空雕像也在这一部分。“与六小龄童相关的展览和吴承恩相关展览做了明确区分,游客通常不会混淆。”工作人员说。

  对于设置六小龄童展厅的目的,该工作人员介绍,六小龄童对我们很有贡献,因为他的名气,也帮吴承恩故居在全国提高了知名度,他本人也曾经到过吴承恩故居参观。据了解,美猴王世家艺术馆共分三个展厅,展览包括猴王世家、六小龄童赠予纪念馆相关书籍、电视剧《西游记》拍摄相关资料等内容。六小龄童工作室现为游客留言室。

  北青报记者在吴承恩故居纪念馆官网首页看到一条飞字:2017年9月30日,吴承恩故居名誉院长、形象大使六小龄童先生亲临我馆指导。

  (北青报记者 熊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