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家里364只鸡被活活吓死!罪魁祸首竟是架直升机

  近日,广西玉林兴业有村民发现,自家的鸡突然大量死亡!他们怀疑,罪魁祸首是一架直升机!咋回事?

  11月24日下午,兴业县卖酒镇乐泰村乌鸦冲的几名村民,跑到派出所报警,称当天上午11时左右,一架直升飞机在他们的鸡棚上方低空盘旋,发出巨大噪声,不久他们的鸡就死了。

  接警后,当地派出所到现场查看,对死亡的鸡进行了清点、拍照。证实该鸡棚共有364只鸡死亡,其中成鸡300只、中鸡64只。

  11月28日上午,派出所将某航空公司、某农牧集团小平山分公司、养殖户三方代表,请到所内进行调解。

  在民警的主持下,某航空公司与养殖户签订了和解协议书,一次性赔偿12584元。

  低空飞行的直升机,真能让鸡暴毙?对此,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情况是有可能的。

  “这是动物的应激反应。家禽对低空飞行的直升机的噪声非常敏感,会出现不安焦躁等情况,而有的则会受惊过度死亡。”上述负责人说,蛋鸡如果精神处于紧张状态,还会产生其他反应,比如体重长不上去,产蛋数量少,质量下降,无法上架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