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兜售假冒云南白药创可贴 还没回本就被抓

  法制晚报讯(刘艺龙)大家平时在购买贵重物品的时候或许会仔细辨别物品真假,但在购买药品时可能不会特意去辨别真假,浙江南浔就有人就利用这个心理,居然往小卖部兜售假冒“云南白药创可贴”。11月29日,南浔警方就破获了一起生产、销售假药案件。

  南浔区公安分局民警经过前期侦查发现在旧馆辖区有人生产、销售假药。11月29日14时许,在市局食药环支队的指导下,南浔区公安分局旧馆派出所民警与南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执法,在旧馆镇麒麟村某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闫某奎(男,32岁,山东省微山县人),并当场扣押假冒“云南白药创可贴”1200片。随后,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该“云南白药创可贴”包装上的国药准字号核对检验后,认定该扣押的“云南白药创可贴”为假药。

  经审讯,闫某奎是从一亲戚处得知在江苏某地有假冒“云南白药创可贴”出售,做小卖部批发生意的他便动起了“歪心思”。今年6月,闫某奎便开始从江苏进购假冒“云南白药创可贴”,购得假冒创可贴后便在南浔区、吴兴区等地的小卖部兜售。

  闫某奎销售假药还走“薄利多销”的路线,一盒100片装的“云南白药创可贴”他以13元的价格兜售给小卖部,从中可赚取2元的利润。原本想大赚一笔的闫某奎,万万没想到才卖了20多盒假冒创可贴,便被民警抓获。

  目前,闫某奎因涉嫌非法生产、销售假药罪已被南浔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购买药品需到正规的医院或药店购买,对于来路不明的药物不可轻易相信并购买,以免造成财产受损,对身体造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