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拒载造血干细胞”续:东航与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和解

  新京报讯(记者 王露晓)东航被指“拒载造血干细胞”一事有新进展。新京报记者获悉,东航官微发消息称,已与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就共同推动公益医疗事业发展等达成共识。今日(12月5日),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社会服务部主任王丽丽发文表示,“双方已达成一致友好协作”。

  新京报此前报道,11月29日,王丽丽发文称,该院工作人员携带一例造血干细胞,遭到东航以“未签署相关运送协议”为由拒载。12月2日,东航发表公开声明,指医院方未能提供有效的相关证明。随后王丽丽反驳,并要求东航公开道歉、公布当日通话录音。对于这一要求,东航尚未做出公开回应。

  12月4日晚间,东航官微发布消息称,当日,东方航空客服中心副总经理张晋等一行3人,赴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与院方董事长助理谷业迪、社会服务部主任王丽丽及几位临床移植专家进行交流。东航方面将继续加强专业协助支持、强化快速指引机制、优化运行保障流程,为包括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在内的医疗机构和病患提供安全、通畅的航空绿色通道服务。消息指出,双方对此事进行了交流,就建立跨行业交流长效机制、共同推动公益医疗事业发展达成了共识。

  今日上午,王丽丽发文表示,“双方已达成一致友好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