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艾滋病“大学生”田喜因心肌梗塞去世

  新京报讯(记者 刘壹昭)2018年12月5日下午16时左右,输血感染艾滋病、后公开感染者身份的大学生田喜,因心肌梗塞于河南省新蔡县的家中去世,享年31岁。

  据田喜母亲回忆,5日下午16时左右,完成家电修理工作的田喜回到家中,向家人反应自己胸口痛的症状。10分钟后,田喜母亲购物后回到家中,发现田喜脸色发白,于家门口倒下。至5日下午18时,救护车赶到时,田喜已无生命体征。

  据友人介绍,2016年,田喜从北京回到新蔡县家中,从事家电维修工作。去世前,田喜状态良好,一直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此前,田喜以大学生身份,公开艾滋病感染者经历受到公众关注。田喜于1987年出生于河南省新蔡县,9岁时,因事故造成轻微脑震荡,进行输血治疗后感染艾滋病,2004年被确诊为艾滋病感染者。在得知自己感染艾滋病后,田喜选择参加高考,继续完成学业,并于2005年被北京城市学院录取。

  2011年8月2日,因索赔无果,田喜将涉事医院院长办公室内电话、传真机砸毁,后被当地检察院起诉。2011年2月11日,新蔡县人民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被告人田喜有期徒刑一年。

  目前,田喜的遗体已下葬。

  新京报记者 刘壹昭 编辑 陈薇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