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宁波女子近十年美容消费500多万元,钱花到哪里是笔糊涂账

  据宁波晚报12月11日报道:浙江宁波的方女士今年50多岁,从2007年开始就在可诺丹婷美容机构做美容保养护理。刚开始每年几万元的费用还算正常,但是从2015年开始,每年消费额度达到了数十万元,而2016年更是突破了262万元。近10年,方女士在这家店的消费总额达到了惊人的500多万元!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钱怎么花的?消费者也不清楚

  方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2007年开始在可诺丹婷做美容护理的,这些年每个店长都对她很好,她也就一直没有换地方。

  前几年,按照正常的美容流程,每年也就花个几万元。方女士说,后来店里给她推荐各种补水的疗程,各种微整形的套餐,有时候还带她去杭州和上海等地进行检查和治疗。

  “从那时候起,这钱就花得像流水一样了。”方女士说,可能自己的性格也有所缺陷,就是“心太软”,听不得对方说好话。“一有新的产品,他们第一个就会推荐给我,而我每次也禁不住他们的劝说,最后买了单。”

  方女士说,自己对于美容保健非常看重,店家一旦推出什么新的项目,总要想去尝试。一来二去就刷了几十张信用卡和借记卡,这些年刷卡总额超过了520万元。

  “家里的钱一直都是我管着的,经济上也比较宽裕,但是最近老公无意中查了下账,才发现了我刷卡花了那么多钱。”方女士说,很多时候自己花钱似乎是身不由己的,而且店里每次都会把大额的单子拆分,比如20万元的项目会分成10次,每次刷卡2万元。日积月累,不知不觉就刷了500多万元。

  每次刷卡消费,都没有单据和发票?

  方女士的女儿张小姐告诉记者,这个钱花到了哪里,他们需要讨个说法。

  张小姐表示,自己常年在海外求学,父亲也忙于事业,母亲常年没有上班,接触社会比较少,才会受到店家的诱导,花了很多不该花的钱。“比如,他们卖给我母亲两套塑形内衣,价格高达十几万元。号称是法国品牌,但是效果并不理想。”

  记者随后在网上查阅同品牌的塑形内衣,价格在几百元到数千元。

  “还有,他们数次带我母亲去杭州、上海等地的医疗机构检查和治疗,但是都没看到有什么具体效果。”张小姐告诉记者,最主要的是,每次刷卡消费之后,店家都没有提供相关的单据和发票。

  为此,张小姐打印出来厚厚一大叠方女士的刷卡记录,商家名称既有福建、上海、广州、杭州,也有宁波市区和慈溪等地,有的名称为可诺丹婷商贸有限公司,有的为可诺丹婷美艺设计部,还有可诺丹婷连锁宁波以及台州可诺丹婷超市等,每笔刷卡金额从几千元到数万元不等。其中,名为福建可诺丹婷商贸有限公司的商家,刷卡额度达到了3284649元。

  “其实,女人为了美丽付出代价我们也能理解,但是这钱到底花在了哪里,却是一笔糊涂账。”张小姐告诉记者,她母亲每次去做美容项目,都要签字确认的,但是最近她们去查看历史记录的时候,店里却说没有存底,之前的记录没有了。

  店家:已经做了的服务无法退钱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宁波中兴路的可诺丹婷门店了解情况,并希望能和老板沟通。

  不久之后,可诺丹婷门店的法人代表张女士给记者打来了电话。她表示,已经和方女士沟通过,但是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我们告诉方女士,那些没有消费完的项目,我们是可以退钱的。那些已经做了的服务是无法退钱的。”记者追问消费完和没消费的具体金额是多少,张女士表示自己并不清楚,还需要去店里进一步核实。

  记者就提供票据以及消费记录等问题再次询问张女士,她表示自己是前几年才接手的这个门店,之前的事情不太清楚,很多细节需要和店长核实之后才能答复。

  然而,直到截稿时,张女士并没有进一步的说明和解释。

  方女士这些钱到底花在了哪里,究竟能退回多少钱?本报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