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走失的来沪老人已回家,警方:市民凌晨在浦东一小区门口发现

迷路老人(左二)在花木派出所。 @警民直通车-浦东 图迷路老人(左二)在花木派出所。 @警民直通车-浦东 图

  1月7日早晨,失联多日来沪老人在派出所被儿子黄国良接回家了。

  当日,黄国良在朋友圈更新了信息,他写道:“我爸已经找到,有目击者报警,警察去接他到了花木路派出所,已经接回家了,除了感谢真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表达我的心情,老人身上有钱,没饿着,可能就是晚上睡觉着凉了,受了寒,走路身体有点歪,下午带他去医院。”

  上海浦东花木派出所一值班民警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1月7日凌晨一点多,一位市民在浦东新区罗山路某小区门口发现了迷路老人,然后向警方报警求助,花木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很快来到了该处,将迷路的老人带到了派出所内。

  经过身份核查,民警确认了这位老人就是迷路的黄姓老人,于是通过系统内的信息查询与老人的家属取得了联系,老人的儿子表示7号上午来接父亲,民警就将老人安置在空调房内,为老人准备了一些热水和食物。

  7日9点30分,老人的儿子黄国良前来花木派出所,经过民警核查身份后,接回了自己的父亲。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月2日,老人在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华侨城附近与儿子黄国良失去联系。根据黄国良回忆,1月2日19点,他和父亲一同带着孩子到闵行区浦江镇华侨城附近上课外辅导班。“进门要脱鞋,老人是农村人,不习惯,就说在外面站一会,”黄国良说,40分钟后,当他带着孩子下楼时,老人已经不见踪影,“他身上没有手机,只有一张公交卡和少量零钱。”(澎湃新闻记者 朱奕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