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浙江一高校医学生猝死 学校回应:师生处于悲痛中,正开展善后

图为网友爆料截图。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提供图为网友爆料截图。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提供

  1月11日上午11时,针对于网传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生期末复习时猝死事件,该校党委宣传部经过调查后回应:学校要求期末考试卷面成绩达到55分以上,且课程总评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者,该课程成绩方可为合格;学校2天期间来了4辆救护车为真实信息,除学生心源性猝死事件之外,其余为学校两个校区3名不同专业学生因身体不适而叫的救护车,现在学生身体情况良好;学校考试时间安排为1月12日至1月20日,共9天,最多安排9门课考试,一天最多一门课,另外,出事学生所在学院为9天考6门课程;目前去世学生家长已经抵达学校,学校师生处在悲痛之中,善后工作正在开展。

  1月11日上午11时,该校党委宣传部向中国青年网回应调查结果,针对学校要求期末卷面成绩必须达到55分,不然就会挂科这一情况,学校称,相关文件要求期末考试卷面成绩达到55分以上,且课程总评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者,该课程成绩方可为合格。

  针对网传消息“学校2天期间来了4辆救护车”,学校调查后公布了4辆救护车的情况:除了本次事件外,其余3辆救护车为1月8日、1月9日和1月10日傍晚学校两个校区3名不同专业学生因身体不适而呼叫的,现在情况都良好。

  针对于网传学生猝死原因是因为一周内要考完十多门课程,复习压力大这一情况,学校称:学校安排考试时间是1月12至1月20日,共9天,“最多安排9门课考试,一天最多一门课。出事的学生所在学院,9天考6门课程。”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去世学生家长已经抵达学校,学校师生处于悲痛中,正在做善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