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有会计证当心!新电信诈骗袭来,有人已被刷走 2 万元

  新晚报记者 王骁

  近日,有网民向大庆网警巡查执法反映:自己因为持有会计证,被精准定位实施网上诈骗,损失惨重。

  办案民警向记者还原了诈骗过程。首先,有一个自称 “ 财政局 ” 号码向大庆的李梅(化名)发送了短信,内容为 “[财政局]李梅您好,紧急通知,请搜索公众号名称‘会计 *** ’,点击关注后报名考试。过期注销会计资格证。” 李梅一搜索,还真有这个公众号,点开网址后,成功进入一个钓鱼网站——高仿山寨财政部网站。

  点击年审后,就会进入一个缴费的页面,李梅在选择了信用卡付费后,跳出来最关键的页面:要求填写卡密码、手机号、身份证等关键信息。然而被害人并未觉得有何不妥,输入信息后,骗子拿到了关键信息,闪电注册信用卡虚拟副卡,然后发卡行给被害人发了确认激活信息。

  其实到这一步被害人要是反应过来,一切都来得及,但是被害人没有察觉异常,通过验证了,骗子瞬间刷走了 2 万元。目前,被害人已向大庆市萨尔图区公安分局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手机短信链接不要轻信点击,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应在官方网站获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