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驾驶人正在接受检查。一名驾驶人正在接受检查。

  12日夜至昨晨,哈市查获6起酒驾、5起醉驾

  □姜文鑫 本报记者 孙莹 文/摄

  和工友饮酒后驾车回家、喝完酒开车去加油、喝了4瓶啤酒后还要开车……12日夜间,哈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针对酒驾、毒驾的专项整治行动。截至13日凌晨,共取缔6起酒驾、5起醉驾。

  男子聚餐后醉驾

  将在狱中过除夕

  12日21时30分许,民警在王岗大街和复旦路交口处发现黑A3RR88灰色面包车在临近卡点40米处时熄火停车,民警立即呼叫附近警力对该车进行控制。当民警打开该车的车门后,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民警随即对这名驾驶人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检查结果显示为125mg/100ml,该驾驶人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驾驶人曹某某交代,他是从事建筑工作的,今年的收益还不错。当天晚上,他和工友们在一起聚餐喝酒,因家中突然有事便驾车返回,没想到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曹某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最高判处6个月有期徒刑的处罚。看来,他的2019年除夕要在监狱中度过了。

  醉酒驾车去加油

  遇交警加速逃跑

  12日晚,哈西交警大队的民警在康宁三道街正在对周边的车辆进行临检。22时,黑A6395E的驾驶人经过此地,见到前方有民警后立即加速逃跑。

  执勤民警立即呼叫周边的警力对该车逃离方向的各个路段进行临时管控。最终,在距离临检点1000米处将这辆车截停。随后,民警对该驾驶人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发现驾驶人的酒精数值竟然高达203mg/100ml,超过醉驾值的2.5倍,属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人称,因明早有事,但想到早上加油的车辆比较多,为节省时间便在醉酒的状态下驾车出门加油,没想到会遇到民警。

  因该驾驶人属于醉酒驾车,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最高判处6个月有期徒刑的处罚。

  喝闷酒醉驾回家

  被抓获后悔不已

  12晚22时30分许,顾乡交警大队的民警在兴江路附近查处酒驾。当民警对黑A1825E的驾驶人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时,发现其数值显示为95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面对交警,驾驶人连称不该犯这种低级错误。原来,这名驾驶人在年底遇到很多不顺心的事情,便在饭店喝了4瓶啤酒,然后驾车回家。该驾驶人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最高将判处6个月有期徒刑的处罚。

  据介绍,哈市交警部门始终坚持“打酒驾、零容忍”的集中整治长效机制,并将其列入日常工作,作为常态化管理。针对城乡接合部、餐饮娱乐场所等周边的道路采取设卡临检、巡逻管控等有效措施,尤其强化对深夜和凌晨等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一经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取缔并进行上限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