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差点死了!一女士被货车压过头颅,保住性命只因做对这件事……

  许多市民都习惯骑电动车

  因为它方便灵活,出行便捷

  但大部分人骑电动车

  都忽视了一个致命的细节!

  比如下图中骑电动车的人中

  您能发现他们做错了什么?

  不管您是否想到答案

  请看下面案例

  电动车遭大祸

  她却保住了性命

  ▼

  2018年8月7日上午9时,水泥罐车驾驶员蒋某运输水泥前往金华市金磐路附近的施工地。在行驶到后杜村口东阳街路段时,突然从后视镜看到一辆电动车和一个女子向自己的车倒过来。

  蒋某看到电动车骑车人头部被货车压过,赶紧下车,令他没想到的是,躺在地上的中年妇女竟能清醒地向他报出家人的电话,让他帮忙联系自己的家人。随后,120救护车将伤者送往了医院。

  电动车骑车人姓朱,金华苏孟乡人,经过医院检查,朱女士只是头皮挫裂伤,颅内并没有问题。

  当躺在病床上的朱女士回忆起这场事故时,心有余悸地说:“不戴头盔(的话),我人都没有了。”

  看到这,你也许还是不以为然,再看看这些触目惊心的图片,只因未戴头盔,车主当场死亡:

  而除了不戴头盔

  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隐形杀手”

  低速度驾驶,大货车直接被撞飞

  ▼

  2018年6月11日,G15高速公路,一辆大货车因为超重而低速行驶,导致后方的重型货车躲避不及,造成追尾。一瞬间,大货车被撞飞,直接穿过中央护栏,冲进对面车道。

  不难想象,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车辆很容易与前面低速行驶的车辆发生追尾,低于60码的龟速开车就仿佛是一个隐形炸弹!所以超速是违法,低速也是违法。

  乱开门 闯大祸

  ▼

  开门,一个最普通不过的动作,有时却会给他人造成伤害,甚至,夺取他人的生命。

  交警提示,停车开门时,千万不要忽视“开门”这个最平常的动作,一定要在车辆停稳之后,注意车后的来车情况,避免后面的车辆撞到车门,危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不系安全带 乘客甩出车外

  ▼

  在事故中,很大一部分伤亡,是由于没有系安全带的二次伤害造成的。就是说,如果系了安全带可能受的是轻伤,但没有系安全带就有可能加重撞击的程度,还有可能被甩出,从而造成严重伤亡。

  为一时方便,酿成一世遗憾

  ▼

  2018年3月10日,在嘉兴盐城北路和中环北路交叉口,发生电动车与小型普通客车相撞的事故。事故造成电动车主高某的重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事故中,机动车在绿灯闪烁时通过路口,电动车闯红灯穿过路口,导致事故的发生。

  对规则的漠视,换来的也许是生命的代价!

  带头盔、系安全带

  本来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但我们对这些“小细节”常不以为然

  近年来在我们身边

  发生过太多类似惨烈事故

  与其等出事故后追悔莫及

  不如注意好这个小细节

  让自己的出行多一道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