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在中俄边境两国界江处横冲直撞,兵哥哥视而不见!这场大战精彩!

  新晚报记者 张堃雷 张美玲 文 / 摄 

  要说最近哪个词最流行?“ 跨界 ” 肯定算一个,可你听说过跨界冰球吗?这个 “ 界 ” 指的可不是行业间的界限,而是国境线。

  19 日,2019 中俄界江国际冰球友谊赛在中俄界江黑龙江(阿穆尔河)冰封的江面上开赛。在冰封的江面上打冰球,队员们要做的就是把球打到对方的球门里。而新晚报 ZAKER 哈尔滨记者也应邀跨过国境线,来到了俄罗斯球迷中间。要说小记最大的感受,那就是冷,连脚下贴的暖宝宝都已经失效了。

  本以为跨 “ 界 ” 的冰球比赛是以中俄的边界线作为场地中线,但实际上场地是横向的,球在场地里的状态就是在中俄两国徘徊。虽然比赛场地锣鼓喧天地热闹着,但把守边界线的国防小哥哥们却还是很高冷的,寸步不离地 “ 守护 ” 着过境采访的记者们。

  新晚报 ZAKER 哈尔滨记者同其他 3 位记者一起,应邀跨过中俄国境线,到俄方观众席进行了采访。赛前热身时,俄罗斯小队员们看到中国记者的到来,还用英文喊出了 “ 我爱中国,我爱俄罗斯 ” 的口号。

  参加这次友谊赛的队员们分别来自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第 3 少年体校的 “ 前锋 ” 儿童冰球队、青年冰球队和黑龙江省儿童冰球队、青年冰球队。开球前,中方的小队员们认真地进行着赛前准备,而俄方的小朋友们则欢脱不少,在冰面上嬉戏玩闹。中国队的小队员们也说,平时很少在这么寒冷的条件下打球,连热身时长都成倍增加,低温是他们面对的最大挑战。

  比赛延续了以往中俄界江国际冰球友谊赛赛制,分为儿童赛和青年赛。比赛共四小节,第一节 15 分钟为两国儿童冰球队的比赛,后三个小节是两国青年冰球队的比赛。

  最终,通过激烈的比拼,俄罗斯代表队在儿童组中以 2:0 获胜;青年组比赛中,双方则是 1:1 战平。现场的 600 余名中俄观众共同在寒冷的天气中,见证了双方在界江上以冰球传承的友谊,也欣赏了这场精彩的冰球小将对决。

  这项比赛已连续举办了三年,逐渐成了中俄冰球小将展示实力、切磋技艺的平台。虽然在比赛中不敌对手,但来自哈尔滨的小球员曹荿为却说,自己在比赛中积累了经验,也知道了同年龄俄罗斯小队员技术的成熟。“ 回去我们会继续训练,争取明年比赛能赢了他们。” 曹荿为说。

  这次冰球友谊赛结束后,中方冰球代表队将过境参加 1 月 20 日至 21 日在俄罗斯阿穆尔州举行的 2019 国际儿童和青少年冰球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