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对着狼狗吹口哨“熊孩子”被咬伤

  生活报讯(记者丁燕)一个多月前,佳木斯东风区一小区内,12岁男孩淘淘(化名)放学回家,路过邻居王大爷家时,对王大爷门口附近的狼狗吹口哨,结果被狼狗咬伤。听到淘淘撕心裂肺的哭喊声,王大爷急忙冲出家门,拦了一辆出租车将其送到附近的医院。

  当时在医院,王大爷拿了医药费,狂犬疫苗费也是王大爷出的。一个月后,淘淘的伤口基本康复,而此时,淘淘的母亲已经为孩子花去医疗费两千余元。淘淘家本就是贫困户,全家仅靠淘淘父亲一人在外打零工维持生计,这场意外无疑是雪上加霜。淘淘母亲前后数次向王大爷索要医疗费、营养费、精神损害赔偿以及自己的看护费5000元,但双方在赔偿额度上存在着较大的分歧。听说此事后,佳木斯市东风区一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主动介入协调矛盾。

  日前,经协调,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王大爷再次赔付医药费600元,同时送去价值300余元的水果和营养品,并向淘淘道歉。佳木斯市东风区司法局基层科工作人员黄轶鸥告诉记者,本案中狗主人疏于管理是主因。同时,淘淘是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对事情的危害性缺乏认识,作为监护人的家长也要对孩子加强防护意识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