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名游客就诊 亚布力地中海俱乐部部分游客确认诺如病毒感染

  来源:ZAKER哈尔滨

  2 月 10 日,经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连夜检测,确定Club Med亚布力地中海俱乐部部分游客发生呕吐、腹泻等症状为诺如病毒感染。

  据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介绍,接到报告后,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快速集结应急、食品安全、传染病、检验等相关科室人员,组成调查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经调查,共有 42 名自述有症状游客进行了登记,其中 8 人分别到亚布力镇中心卫生院和亚布力林区人民医院就诊,两人诊断为急性胃肠炎,无住院患者。目前,根据患者临床表现和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连夜检测结果,认定患者为诺如病毒感染。经医护人员及时治疗,患者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链接:

  诺如病毒,又称诺瓦克病毒(Norwalk Viruses,NV [ 1 ] )是人类杯状病毒科 ( Human Calicivirus,HuCV ) 中诺如病毒(Norovirus,NV)属的一种病毒。是一组形态相似、抗原性略有不同的病毒颗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在全世界范围内均有流行,全年均可发生感染,感染对象主要是成人和学龄儿童,寒冷季节呈现高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