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年首个工作日霾锁冰城

  周四周五我省南部局地或有重度污染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记者丁燕)11日是农历正月初七,也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当天早晨,冰城又遭遇霾伏。根据“空气质量发布”APP显示,当天9时,市区实时AQI达到348,为严重污染。午后,随着扩散条件改善,市区空气质量好转。

  记者从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12日白天,市区有弱冷空气进入,扩散条件好转,预计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14日至15日我省南部大气扩散气象条件一般或较差,有轻到中度霾,局地有间歇性重度霾或伴有雾;16日至18日全省大部风力5级左右,西南部局地伴有沙尘。

  预计2月中旬全省平均气温比历史同期高1℃左右,前期低,后期高;预计2月中旬全省平均降水量比历史同期少1毫米左右。14日至15日,我省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雪。17-18日,我省北部地区有阵雪。

  生活报记者张宇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