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专业知识用在偷电 电工网售“手艺”被刑拘

  电工为了能节省电费,利用自己所学的电路知识尝试改装自家电表。试验成功后,还在网上打起了广告,帮他人改装电表偷电赚钱。日前,顺义警方将3名偷电嫌疑人抓获。

  2月24日上午,顺义区大孙各庄镇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发现辖区有俩用户的用电量异常,供电所的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大孙各庄派出所的民警一起到现场去检查情况。到了现场,技术人员对智能电表箱进行检查,发现电表箱被人动过手脚。民警立即将这户人家的户主贾某传唤到派出所。

  据贾某交代,2017年12月份,他在浏览网页时弹出了一个节电的飘窗,点进去里面有个微信号,他便添加了对方好友。微信中对方称可以为他改装电表,最高能节电达80%左右,只需要1000元的改装费。贾某心动了,就让对方帮他改装,改装完果然如对方所说,电表转动特别缓慢。之后他又向邻居孙某介绍了改装电表人的微信,孙某也对电表进行了改装,后背供电所工作人员发现。

  情况了解清楚后,民警根据微信号确认了改装电表嫌疑人的身份。2月26日凌晨,民警在怀柔区将嫌疑人余某抓获,并在其暂住地起获作案所用工具及零件。

  经讯问,余某对非法改装电表一事供认不讳,据交代,他本是电工,为了能节省电费,利用自己所学的电路知识拿自己家的电表做试验。试验成功后,他觉得自己的手艺可以赚钱,于是在网上打起了广告,留下了微信号。

  目前,嫌疑人余某(男,52岁,湖北人)、贾某(男,43岁,顺义人)、孙某(男,32岁,顺义人)三人因涉嫌盗窃已被顺义公安分局刑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叶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