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26 日起支付宝还信用卡将收手续费|其他免费还款渠道了解下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佳琪 文 / 制表

  通过第三方免费还信用卡欠款已经逐渐成为持卡人的还款习惯,但再有两天,免费还信用卡的渠道又少了一家。日前,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由于综合成本上升过快,为了持续向用户提供更多优质服务,自 3 月 26 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

  继微信之后,支付宝还信用卡也要开始收费了。2016 年开始,微信与支付宝纷纷宣布对个人用户提现收取服务费。2017 年 12 月起,微信率先开始对信用卡还款业务进行收费,对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 5000 元的部分按 0.1% 进行收费(最低 0.1 元),不超过 5000 元的部分仍然免费。2018 年 8 月开始,不论还款金额全部收费。

  每位持卡人通过支付宝渠道偿还信用卡欠款都需要交手续费吗?支付宝此次发出的公告显示,个人用户每人每月可以享受 2000 元的基础免费还款额度,超出免费额度后,超出的部分按照 0.1% 收取服务费,单笔服务费小于 0.1 元的按照 0.1 元收取。

  也就是说,还款金额在 2000 元以内依然可享受免费还款,另外,如果用户需要提升自己的免费额度,可以通过支付宝会员积分进行兑换。

  都收费的情况下,用支付宝和微信哪个渠道还款更划算?相比微信而言,由于支付宝提供了每人每月 2000 元的 “ 免费还款额度 ”,因此,用支付宝还款更划算。

  如持卡人本月需要偿还 1000 元的信用卡欠款,利用支付宝渠道还款不花任何费用,利用微信渠道还款,需要支付 1 元的服务费;如果持卡人偿还 3000 元的欠款,支付宝收取 1 元服务费,而微信则会收取 3 元的服务费。

  信用卡还款还有没有 “ 免费午餐 ”?记者了解到,持卡人可通过信用卡所属银行的网银或 APP 进行还款,还可享受免费还款政策。记者在京东金融 APP 看到,进入该 APP“ 信用卡还款 ” 栏目后,输入还款金额后,选择银行储蓄卡还款或者京东小金库零用钱进行还信用卡,也能享受免费还款政策。

  另外,通过云闪付、度小满金融 APP(原百度金融)、壹钱包、51 信用卡、拉卡拉、中国电信旗下的翼支付等渠道,目前也能免费偿还信用卡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