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环环相扣!戏精夫妻用冥币骗走的哥一万元

  柴会彭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一对戏精夫妻,用放在手包里的冥币骗走的哥一万元钱,诈骗过程环环相扣,骗子真是下了功夫。

  4 月 9 日,富裕县的出租车司机方师傅(化名)在等活儿的过程中,一对夫妻模样的青年拦车,称要去齐齐哈尔一个医院探望病人。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双方约定 150 元往返,随后男子坐在了副驾驶位置,女子则坐在后排。

  刚上车男子就说,要先去银行取点钱,方师傅便拉着二人来到县里一家银行。不多时,二人重新回到车上,出租车便沿着高速路向齐齐哈尔行驶。途中,两位乘客先付给方师傅 50 元钱,答应返程后支付剩下的 100 元。

  路上,后排座位女子说:“ 我妹妹想在购物网站上买东西,但她网银里没有钱,我也只有现金,司机师傅能不能转给我点钱,我用现金还。” 方师傅没有多想爽快地答应了,给女子的手机转账 100 元。过一会儿,女子说钱不够,还需要帮着手机转账,方师傅就又转了 100 元,女乘客将 200 元现金交给了方师傅。

  一个小时后,出租车抵达了医院,女子下了车,而男子仍留在车上。闲聊中,他向方师傅诉说了苦衷:“ 我跟她家有矛盾,所以让我媳妇自己上楼,我不想见她家人。” 一晃儿,半个多小时过去了,仍不见这名女子回来,方师傅有点着急了。

  这时,男子借了方师傅的手机说给女子打电话,只见他拿着手机说:“ 你啥时候下来啊,你要用钱啊,那把我刚才在银行取的一万块钱借给你亲戚吧。但我还不想见他们,我让司机拿我的包在电梯门口等你。” 方师傅答应帮忙把装钱的手包送过去。这时,男子还在继续打电话,并陪同方师傅走到了住院部的电梯口,说等女子的亲属下楼取包。电梯口人来人往,但始终没有等到乘客的亲属,方师傅再找男乘客也没影了。

  方师傅返回出租车也没找到乘客,再打开男子的包一看,里边根本没有人民币,而是一沓冥币。方师傅感觉不对劲,赶紧就近找地方补了一张手机卡插在借的手机上,这才发现自己手机关联的银行卡被转走了 5000 元钱。当他发朋友圈通知手机丢失时,有多名好友说刚刚 “ 方师傅 ” 还管自己借钱,共借走 5000 多元钱,里外里方师傅一共被骗了一万多元。

  方师傅赶紧报案。齐齐哈尔龙沙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开展调查。4 月 11 日,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明(化名)夫妇在哈市落网。

  据供述,夫妻二人都无业,潜心琢磨赚钱的办法,就想到了这个专门诈骗出租车司机的连环骗局。之所以让方师傅帮忙手机转账,就是为了看清楚手机支付密码。事发当天,方师傅第一次转账时副驾驶座位的男子没有看清密码,女子这才提出二次转账。二人交代,除了诈骗方师傅这起案件,二人还在哈尔滨市、双鸭山市多次用这种方法行骗。目前,二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