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男子醉酒后手拉手派出所做吸毒检测

  北青报记者5月14日从湖北枣阳警方获悉,前几日,两名男子手牵手来到枣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值班室,要求民警对其进行吸毒检测。经民警对两人进行的尿液进行检测,其中一人吸食了毒品,随后被派出所民警当场控制并行政拘留。

  5月7日晚8时许,两名酒气熏天的男子手拉着手来到枣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值班室,兴奋的拉住值班民警,要求民警来认定自己没有吸毒。面对这一看似反常的无理要求,值班民警非常重视,并立即通过公安网查询了两人身份信息,发现两人均有吸毒前科。随后,值班民警分成两组,分别对两人的尿液进行检测。

  在检测室等待结果的过程中,两人借着酒劲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始互相打趣,并拉着民警的手斩钉截铁的宣称自己肯定没有吸毒,满脸自信的谈笑风生。

  检测结果出来后,当民警告知习某的尿检结果呈阳性时,习某这才慌了神,主动交代了自己前几天与他人一起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

  原来,当晚习某与朋友李某一起在某餐馆吃饭,期间喝了不少白酒,加之两人之前均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过,于是二人便猜测对方最近是不是又开始吸毒了。这一闹不打紧,两人手牵手相约到公安机关去进行吸毒检测,于是便有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目前,习某已被枣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并将接受社区戒毒叁年的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叶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