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同高速汉兰达追尾大挂!司机流血不止,路过民警冒雨施救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近日,在哈同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惨烈的车祸,受伤司机被困车内流血不止,3 名民警在外出办案返程途中经过事故现场,下车积极救助伤者并将其护送至医院,然后悄悄离开,直到伤者家属经多方打听才找到几位不留姓名的救命恩人。

  8 日 13 时 40 分许,兴隆林业地区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王恩刚带领侦察员林俊延、陆蔚硕办案归来,驾车行驶在哈同高速上,当警车行驶到距摆渡道口约 10 公里处时,发现该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黑色汉兰达汽车追尾一辆装载钩机的大挂车。

  王恩刚一行人立即停车,打开警灯,下车进行施救。当时,汉兰达车受损严重,车上只有司机一人,处于半昏迷状态。3 名民警冷静应对,先在肇事车辆后方设置警示标志并拨打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

  初步检查发现,车上伤员右手手皮大面积脱落,流血不止,右腿疑似骨折,随后民警与挂车司机合力将伤员救出安置到路边,同时将毛巾撕开为伤者进行急救止血处理。

  此时,伤者神志逐渐恢复,民警与他沟通、询问伤情,告诉他:“ 我们是警察,不要着急!安心等待救援。”

  等待救援过程中下起了小雨,民警从挂车上取下棉被为伤员盖上,怕伤员失血休克睡着,王恩刚不断与他聊天,消除他的紧张情绪。期间,王恩刚不断与急救人员电话进行联系,沟通伤者伤情,了解救护车所到位置,同时与伤者的家属取得联系,告知他们到医院等待。

  急救车到来后,民警同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到救护车上,随后护送救护车一同来到宾县医院外科楼,将伤者妥善安置。

  由于送医救治及时,伤者已脱离危险,3 位民警这才放心,默默离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