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黑龙江32岁“渐冻人”平安产女,全球罕见!

  5月17日13时许,大庆油田总医院产科一间病房内充满着幸福的味道。这寻常的幸福画面,对于这家人来说太不容易!没人想象的到,产妇是一名“渐冻人”。

  据媒体报道,去年5月,山西一26岁“渐冻人”顺利产子,是国内成功实施的第二例“渐冻人”剖宫产手术,在全世界范围亦属罕见。

  医护人员查阅资料得知,这也许是全球的第三例

  这种病有多可怕?

  2016年,梁先生的妻子陈女士被诊断出患有“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就是我们常说的“渐冻人”,这是一种罕见的、同时累及脑和脊髓上下运动神经元的致死性神经系统变性疾病。

  据悉,该病的发病率4~6/10万,高发年龄40~60岁。

  “渐冻症”是一种恶性疾病,与癌症、艾滋病、白血病、类风湿并称为世界五大绝症。病症表现为肌肉逐渐无力以至瘫痪,患者说话、吞咽和呼吸功能减退,直至因呼吸衰竭而死亡。

可是,她怀孕了……

  可是,她怀孕了…… 

  梁先生激动地说,以前想要孩子一直没有,后来爱人得病了,孩子却来了,他们都觉得这就是天意。“我确实很想要这个孩子,可是如果对她有一点不好的地方,那我宁可不要。后来,经过检查,确认孩子是健康的。说实话,第一眼看到宝宝,我的担心多于喜悦,马上跑去手术室,因为她还没出来呢……”

他们的宝宝是个小公主,足月38周+2天,6.6斤,1分钟阿氏评分10分(满分)。

  他们的宝宝是个小公主,足月38周+2天,6.6斤,1分钟阿氏评分10分(满分)。 

  剖腹产手术很危险……

  为保证产妇的安全,手术时7名麻醉师同时在场,全程为她保驾护航。约35分钟后,剖宫产手术完毕了。

  看着手术室外的红灯灭了,得知女儿和外孙女一切安好,还没等手术室门打开,陈女士的父亲早已抑制不住感激的心情,在门外就深深地鞠了一躬。

  产科高秀艳主任对记者说:手术确实有很大风险,但是患者家属对他们的信任,也给了她莫大的信心和勇气。

  “手术成功后,我们俩都对彼此说,‘你看,我行吧!我就说一定能行!’患者自身也非常坚强乐观,非常了不起!”高秀艳笑着说。

  得到这个孩子,是天意……

  “得知自己得了这个不治之症后,也从最初的崩溃,到慢慢地接受,并开始变得坚强乐观、配合治疗。”躺在病床上的陈女士对记者说,为了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多享受人生,陈女士一家人经常带着她一起出去玩,甚至挑战爬山。去年,他们全家去了山东的鲁山。

去年10月份的一天,陈女士意外发现自己怀孕了,而此时她已经怀孕近3个月了。

  去年10月份的一天,陈女士意外发现自己怀孕了,而此时她已经怀孕近3个月了。“我就想,反正也这样了,那莫不如该玩就玩,好好享受人生。怀孕的时候,摔过好几跤,结果孩子都没事。我要留下这个孩子,不管多难,既然奔我来了,就是上天的安排。我现在特别幸福,觉得人生有了另一种奔头。”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让我们共同为这个伟大、坚强的母亲祈福,祝福她们母女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