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列车上“泡面男”趁人睡觉偷手机,20 分钟被抓住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在抚远开往绥化的 K5134 次列车上,一男子见财起意,趁旅客熟睡之机盗窃手机。目前,该男子已被哈铁警方行政拘留。

  6 月 3 日 1 时 40 分许,坐在 9 号车厢 43 号座位的李先生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手机和充电宝不见了,随即报了警。乘警根据李先生提供的线索第一时间调取了列车的监控录像。

  监控显示,当日 1 时 20 分许,李先生坐在座位上睡觉,手机和充电宝顺手就放在了身边的小桌板上,这时一个手拿方便面的男子的可疑行为迅速进入了乘警的视线。只见该男子恰好站在李先生的旁边,东张西望。几分钟后,该男子来到李先生的座位跟前,拿起放在小桌板上的手机和充电宝迅速离开。

  随后,乘警根据监控视频中男子的体貌特征,在车厢内进行排查,在列车长的配合下,20 分钟后终于找到了监控视频中涉嫌盗窃他人手机的男子。

  据乘警介绍,男子赵某,52 岁,家住黑龙江省庆安县。赵某对盗窃手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赵某交代,当日 1 时 20 分许,他端着方便面正好经过李先生的 43 号座位附近,看到了小桌板上的手机和充电宝,一时贪念,趁人不

  注意就将手机和充电宝藏到了衣服里迅速离开现场。为不被发现,男子将手机关了机,并将充电宝藏在了自己行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