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三中状元写的小说改编成电影,意外成“黑马”,主演说自己比陈凯歌还厉害

  ZAKER 哈尔滨记者 封娇 文 / 视频制作

  在前有《X 战警:黑凤凰》,后有《黑衣人:全球追缉》等好莱坞大片的夹击下,谁也没想到一部低成本的青春励志电影《最好的我们》,竟意外成为一匹票房黑马。

  参加完高考的学子、原著小说和剧版的粉丝们都对这部电影充满期待,这部影片让许多观众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想起自己心中曾经藏着的那个念念不忘的人。

  《最好的我们》改编自 2006 年哈三中高考市文科状元刘婉荟,笔名八月长安的同名小说,讲述了耿耿和余淮这两个因名字而结缘的高中生共同成长,经历分别又重逢的故事。

  在片中饰演余淮的陈飞宇在接受 ZAKER 哈尔滨记者采访,说起这一角色时表示,片中的余淮是一个很骄傲的人,在分班大榜上第一次看到耿耿这个名字的时候,一下子就联想到了 “ 耿耿于怀 ” 这四个字。

  “ 其实这就是生活中的一些趣味,如果我在生活中,认识一个叫刘岩的人,跟我的名字连起来 …… 如果真这样的话,我觉得应该能跟她交个朋友什么的。”

  别说,小哥,你还真会联想。

  《最好的我们》是 2018 年在武汉取景拍摄的,在四十多天的拍摄时间里,陈飞宇说他收获了很多。

  “ 因为这个角色能让我从另外一个人的世界里去看这个世界,看你身边的人,看你自己的命运是多么残酷,当你真遇到这种不测的时候,你会怎样去面对。刚读剧本的时候就想,如果我是余淮,我可能没有足够的勇气放弃和我心爱的人在一起的这样一个机会。”

  今年 19 岁的陈飞宇正是青春飞扬的年纪,演绎青春年华对他来说驾轻就熟,但是对于怎样去揣度演绎 28 岁的成年余淮,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造型团队曾建议陈飞宇戴上一副眼镜,这样会显得老成一些,但是却被陈飞宇拒绝了,因为他认为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戏都在眼睛里。

  为了演好余淮落魄时的状态,陈飞宇不仅两天就睡了三个多小时,还点燃了人生中的第一根烟,而这也让他觉得吸烟太可怕了,“ 我这辈子再也不会抽烟了。”

  在电影中观众看到余淮点燃了一根烟,慢慢地把烟吐了出来,但其实在拍这场戏的时候,陈飞宇被呛得够呛,“ 但是我得忍着,很辣。”

  真是个好孩子!许多家长是不是这时就要感慨 “ 别人家的孩子 ” 了,你别说,陈飞宇还真就是 “ 别人家的孩子 ”。

  父亲陈凯歌、母亲陈红,不仅让陈飞宇遗传了良好的艺术基因,还遗传了超高的颜值。优越的背景和良好的家教,让这个高大英俊的阳光大男孩一踏入演艺圈就颇受瞩目。

  在年初凭借古装励志玄幻剧《将夜》获得阅文超级 IP 风云盛典暨第四届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盛典 “ 超级 IP 新人演员 ” 奖时,他的一句口误,让他一下子登上了热搜榜的首位,其实那时他想和老爸说的是 “ 我觉得我现在已经比你厉害了,因为我现在身高已经比你高两公分了 ……”。

  坐在台下的老爸陈凯歌听着这话心里一定是暖暖的。

说起 " 别人家的孩子 " 一下子就扯远了。说起 “ 别人家的孩子 ” 一下子就扯远了。

  对于《最好的我们》这部电影,谦逊又低调的陈飞宇说他心怀感激,“ 感谢这部电影,让许多人唤起了对某个夏天的回忆。能够看到这部电影给人们带来的美好,内心感怀欣慰。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因为我们的电影而收获更多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