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为“挖矿”偷油井电,20 台 “ 矿机 ” 藏鱼塘被无人机抓个正着

  张婷婷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将 20 台比特币 “ 矿机 ” 藏于四面环水、杂草丛生的土包内,电缆通过鱼塘水下连接到 200 米外的采油井配电箱上,这个专门靠偷电 “ 挖矿 ” 的机主,被警方的无人机空中侦察抓了个正着。

  近日,省厅垦区公安局绿色草原派出所接到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采油九场保卫大队副大队长报警电话,称有人在龙虎泡采油作业区内盗用油田用电。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展开调查,现场位于 120-10 号油井北侧 200 米处的一个土包上,土包四面环水杂草丛生,水深大概 1.5 米。

  民警登陆到土包上后发现白色的小铁棚,棚内有 20 台比特币 “ 矿机 ” 正在 “ 挖掘 ” 比特币。由于现场涉及区域十分广阔,民警启用了无人机以土包上的矿机棚为中心点,对方圆 2 公里内的所有区域进行了全面的空中侦察,结果发现矿机棚外有一根直径约 5 厘米的黑色电缆通过鱼塘水下,将其棚内的 20 台比特币 “ 矿机 ” 连接到距离鱼塘南侧 200 米左右的油井配电箱上。

  民警马上来到油井周围找到了电缆的连接点,确定了偷电 “ 挖矿 ” 的嫌疑人李某就是这些比特币 “ 矿机 ” 的机主。

  经查,李某确实是用油井的电力来供其矿机 “ 挖 ” 比特币,经初步核算,李某给油田造成的经济损失约 48560 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