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亚布力 8 月下雪?原是“猫粉”在给熊猫宝宝“思嘉”过 13 岁生日

  王天驰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东 王辛娜 文 / 摄 / 视频拍摄

  “ 祝:萌宝‘思嘉’生日快乐,愿你开心快乐,做一只笑口常开的‘胖达’ ”“ 娇艳的鲜花已为你开放,美好的日子已悄悄来临,‘思嘉’祝你生日快乐 ”“ ‘思嘉’,你的生日就在今天,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欢乐多多 ”……

  12 日,是熊猫 “ 思嘉 ” 的 13 岁生日,有千名 “ 猫粉 ” 前往亚布力熊猫馆为她庆生。走进中国最北熊猫馆——亚布力熊猫馆,展馆外侧一条条红色条幅,告诉人们当天场馆最重要的事——熊猫 “ 思嘉 ”13 岁生日。

  10 时 18 分,生日快乐歌响起,美妞大熊猫 “ 思嘉 ” 隆重出场,她是个爱吃爱笑、单纯可爱的 “ 猪猪女孩 ”,圆圆的笑脸,懒趴趴的性格,发现好吃的就挪不动步。

  作为美女,“ 思嘉 ” 过生日,鲜花和蛋糕都不能少。生日会现场,“ 思嘉 ” 对于亚布力熊猫馆 “ 奶爸们 ” 为她送上的 100 支玫瑰,不太感兴趣,嗅嗅、闻闻后就开始了新探索。生日蛋糕是用 “ 思嘉 ” 最爱的苹果、胡萝卜、葡萄等水果汁冷冻制成。13 岁的 “ 思嘉 ” 可是见惯了大场面,这对它来说只是 “ 小意思 ”。

  熊猫馆的 “ 奶爸们 ” 提早半个月就开始策划了,今年给 “ 思嘉 ” 办了一场 “ 冰雪奇缘 ” 主题生日会—— 8 月里,在熊猫馆内场为 “ 思嘉 ” 人工降雪,还建了一个彩色 “ 城堡 ”,这得到了 “ 思嘉 ” 的认可。她在 “ 城堡 ” 里转圈巡视,绿色的门、蓝色或橘色的墙、粉色或白色的顶,看起来还挺漂亮;拱进 “ 城堡 ” 里探查一下,哎呀,地方有点儿小,胖臀差点儿卡住,还好身手灵活,“ 思嘉 ” 成功挪进 “ 城堡 ”。在 “ 城堡 ” 里,“ 思嘉 ” 足足玩儿了四五分钟,可见她很满意。

  参加 “ 思嘉 ”“ 冰雪奇缘 ” 生日会的 “ 猫粉 ” 很多从北京、上海、长春专程赶来。“ 思嘉 ” 的认养人阮德慈还特意从香港飞上海,转飞牡丹江后又乘高铁来到亚布力。她认养 “ 思嘉 ” 已有 11 年了。

  “ 八月下雪 ”?在东北住了三年多的 “ 思嘉 ” 有些懵圈,她伸出一只爪子试探,退后思考一会儿、玩儿点别的,再来试探。直到确定没有危险,她才开始 “ 耍 ” 起来,东踩踩、西闻闻、撒个欢、躺一会儿 …… 直到 16 时,人造雪依然在下,“ 思嘉 ” 也一直在雪地撒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