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0 岁男孩致小伙伴骨折 对方上门理赔却吃了“闭门羹”

  来源:ZAKER哈尔滨

  小羽的父母近年来一直在天津做生意,便将 10 岁的他,托付给住在松北世纪花园小区的舅舅照顾。快开学的前两天,小羽和小伙伴旭旭在小区玩耍时,因为意见不统一,两个小男孩发生了争吵,撕扯中,小羽用力将旭旭推到在地,旭旭由于倒下时,左胳膊先着地,致左手臂产生擦伤,因当时不咋疼,旭旭也没当回事。

  可回家后,旭旭一直嚷嚷着胳膊疼,父母便立刻带他去了医院,经检查,旭旭的左手臂骨折。为了不留下后遗症,医生建议旭旭进行二次手术。前前后后,旭旭父母共花费了近万元的医疗费,当两人上门要求小羽家人理赔时,却吃了个闭门羹。

  想尽了办法,俩人终于见到小羽舅舅。可对方态度极其恶劣,称小羽的父母长时间外出,自己不清楚当时情况,不仅拒绝任何理赔,还将两人赶出了门。

  随后,两人带着一肚子 “ 气 ” 找到了律师进行咨询。

  律师称,根据《民通意见》第 22 条规定:监护人可以将监护职责部分或者全部委托给他人。因被监护人的侵权行为需要承担民事责任的,应当由监护人承担,但另有约定的除外。

  而小羽的父母是其监护人,即使委托其舅舅照看,监护责任不变,所以仍然应当由其父母承担赔偿责任。

  在律师的建议下,旭旭父母准备近期到法院对小羽的父母进行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