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俩贼香坊某小区偷仨摩托车全被监控拍下,作案动机太奇葩

  来源:ZAKER哈尔滨

  一晚上,停放在小区楼下同一地点的 3 台摩托车全丢了,监控拍到 10 几分钟内连偷仨车的竟是骑车来送餐的外卖小哥,他的车在半道上坏了,咋就变成了偷车贼?事情的经过请往下看。

  8 月 28 日,垦区公安局哈尔滨分局香坊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东鸿艺境小区居民报警,称自己晚上停放在小区门口的摩托车被盗,总价值 1 万多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小区监控录像发现,有一名男子行迹可疑,民警按图索骥,根据该男子来去路线,确认作案人数为两人。

  监控视频画面中,该名嫌疑男子好像是骑着标有某外卖送餐公司字样的车来到东鸿艺境小区,可是他的车好像出现了故障,男子将车停放在路边,然后打了个电话。在等同伴来帮忙修车之前,该男子在小区门口停车场四处转悠,“ 物色 ” 没有上锁、好开的摩托车。

  大约 1 个小时后,另一名男子来到现场,二人除了将自己的摩托车骑走外,还顺手牵 “ 车 ” 开走了别人的 3 台摩托,且前后只用了 10 几分钟,两次 “ 返场 ” 连续实施盗车。

  警方通过技术手段,锁定犯罪嫌疑人在哈市南岗区铁岭街与辽阳街附近,民警立即前往进行搜查,最终在铁岭小区附近发现被盗的 3 台摩托车。

  为了不打草惊蛇,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进行蹲守,当晚 22 时,民警将前来取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当场抓获。23 时许,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系外卖公司的送餐员,在送餐过程中结识,而说起作案动机来,据刘某交代,当晚他骑车来送外卖途中车胎被扎了无法继续行驶,于是他打电话呼叫自己的 “ 哥们 ” 来帮忙修车。

  在等人的过程中,刘某见小区外停放了这么多摩托车,有的车还没锁,便心生歹念,想 “ 弄台车自己骑 ”,把想法说给同伴后,二人一拍即合,连续偷盗了多台摩托车,可还没等自己骑上就被警察给抓个正着。

  目前,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