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佳木斯 父亲江上救援意外溺水失踪,儿子买船苦寻28天……

  来源:龙视新闻

  8月18日中午12时左右,佳木斯市福胜村松花江边发生一起人员溺水失踪事件,三名男子驾驶渔船,在江中救援一间被大水冲走的彩钢房时,船只遇险撞在浮桥桥墩上,导致船只翻船,三名男子不慎落水,一人获救,两人溺水失踪,家属经过28天的寻找无果后,求助潜水员在相关水域搜寻。

  9月14日早,哈尔滨市速援潜水工程有限公司多名潜水员从哈尔滨出发赶往佳木斯进行搜寻。11时许,潜水员利用水下声呐探测仪,对相关水域进行搜寻。

  事发水域距离码头约三公里左右,此处是江中一处在建的浮桥,水中立有多根直径约一米左右的铁柱,水流湍急。潜水员用声呐探测仪搜寻后发现,疑似有船体形状物体倚靠在桥墩处,但并未发现溺水失踪人员。

  据溺水失踪家属程小东讲,溺水失踪的男子其中一人是自己父亲名叫程广园,平时在摆渡船上做轮机长,另一名溺水男子为船长,姓万,今年58岁,获救男子在渡口开铲车垫道。

  程小东说,当时自己的父亲和船长正在船上吃饭,开铲车男子发现大水把彩钢房冲走了,于是开着渔船叫自己的父亲和万船长帮助救援,当追出一段距离后他们合力将彩钢房拽住了,这时,船发动机螺旋桨被绳子缠住灭火,于是开铲车男子让他俩帮着摇发动机,但是没有启动着,发动机失去动力,随后船靠在了浮桥的七根桥柱上,开铲车男子下到水中,自己的父亲和万船长骑在船帮上,慢慢地船就沉了下去,他俩也跟着船下去了,开铲车男子顺着水流被冲了下去,随后被赶到的船主救起。事件发生以后,程小东花了近4万元钱,买了一艘船,事情已经过去28天了,程小东一直在江上寻找父亲,但是始终没有消息。

  程小东的母亲说,因为丈夫一直忙于工作,两个人见面时间短,一辈子都没吵过架红过脸。三个多月前丈夫来到船上工作,儿子程小东就再也没见过父亲,所以程小东内心非常难受,说无论如何都想要找到父亲。

  如果下游市民发现溺水人员

  请及时与家属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