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7.9 万买“路虎”,牌子、年检贴、保险贴、发动机号都是假的!

  实习生 谢菲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周宏宇

  图便宜,7.9 万元买了台 “ 路虎 ” 上路了。没想到,这台车早就被交警盯上了,刚开到南岗法院附近被当场取缔。再一查,该车涉嫌伪造行驶证、年检贴、保险贴,就连发动机号都被篡改了。日前,交警猎鹰机动队民警取缔了一台涉嫌伪造行驶证、年检贴、保险贴的车辆。

  17 上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猎鹰机动队的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一辆涉嫌套牌的路虎车正在南岗区大成街附近。民警将该辆路虎车拦截,面对交警的检查,驾驶员马某并没有紧张,一一出示车辆的相关证件,还坚称证件都是真的。可是交警核实后发现,这台车的行驶证、年检贴、保险贴全部涉嫌伪造,就连大架子号也被涂改,该车套取的是一台相同型号路虎的车牌照信息。

  驾驶人马某交代,这台车是 5 个月前他在廊坊市花 7.9 万元购买的,当时就是图这台车车况好、价格又便宜,开出去很有面子。卖家还打包票说 “ 车啥证都有,上道没问题 ”。

  据了解,该车的新车价格在百万元左右,二手车市场价格也在 30 多万元以上。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该驾驶人所涉及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调查,若其交通违法行为属实,他将面临以下处罚:

  1。 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五千元,记 12 分;

  2。 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五千元,记 12 分;

  3。 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二款,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三千元;

  4。 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保险标志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二款,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交强险金额双倍罚款;

  5。 驾驶人驾驶无路权车辆的,公安机关将进行进一步调查,看车辆是否属于盗抢车辆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