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殴打情侣、强奸女子……男子逃亡 26 年落网:终于能“回家”了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近日,依兰县公安局通过对网逃人员线索进行梳理,成功将潜逃 26 年的强奸案犯罪嫌疑人杨峰抓获。

  1993 年 8 月 6 日,犯罪嫌疑人杨峰伙同宫某(已判决)、胡某(已判决)在依佳公路东排楼处将情侣程某某、周某某截住,对二人进行殴打,并将女子周某某强奸。此后,警方多次追捕,但杨峰一直在逃。

  近日,依兰县公安局愚公派出所和网安大队在工作中发现,杨峰有可能藏匿在山东省东营市。于是警方立即赶到当地。经调查,杨峰在一家物流公司做货车司机,已经漂白身份,自称杨军。此时,杨峰正在外地出车,于是民警对该物流公司及其经常活动地点展开布控。

  经过两天两夜的连续工作,民警终于在杨峰租住的宾馆内将其抓获。此时的杨峰反倒如释重负:“ 终于不用隐姓埋名了,在外逃亡的这 26 年,我不敢与家人联系,不敢与人发生争执,即使挨打也不敢报警,这回终于可以‘回家’了!”

  目前,杨已被押解回依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