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山上发现车辙印,民警蹲守 5 小时抓获俩非法猎捕人,解救 405 只野生林蛙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乱捕滥杀野生动物的行为时有发生,为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行为,黑龙江省林业警方结合 “ 昆仑 ” 行动开展专项打击,在近日破获一起重大非法狩猎案件,缴获的 405 只野生林蛙已全部放生。

  在东京城林业局湖西经营所施业区内,林业地区公安局森侦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山上有可疑车辙印,于是侦查员决定在树林中进行蹲守。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蹲守近 5 个小时后,侦查员发现,有两名男子驾驶着一辆拖拉机的机头悄悄驶来。二人东张西望、神色慌张,隐藏在附近的侦查员立即上前截停该车。

  在对两名男子进行询问并检查车辆时,侦查员发现车上两个玻璃丝袋子里装有大量林蛙。在证据面前,二人供认了到东京城林业局湖西经营所施业区内的小河叉周边,非法猎捕林蛙的违法犯罪事实。

  经查,二人猎捕的野生林蛙为 405 只。目前,这二人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已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警方缴获的这些野生林蛙已经全部成功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