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雪乡迎客流高峰,交警“护游”边查违法边救援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视频制作

  随着几场瑞雪的降临,银装素裹的雪乡迎来了今冬旅游季的客流高峰。为确保人流高峰期间雪乡景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大海林林业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全员上岗,开展 “ 冬季护游 ”,严查酒驾、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随时待命为事故车辆提供救援。

  近日,大海林林业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护游民警驾驶警车在雪乡景区主要交通路段进行巡逻时,得知亚雪驿站至二浪河景区路段发生交通拥堵,立即奔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旅游大巴车因司机驾驶不当导致车辆撞至路边隔离带护栏,车辆前杠和配电器损毁,无法继续行驶,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巡逻人员立即帮助事故车辆司机联系二浪河景区工作人员前往救援,同时与司机一起将事故车辆推至路边,疏导拥堵车辆,安抚车内游客情绪,帮助游客换乘同公司大巴车辆返程。2 日,事故车辆司机专程前往雪乡景区向交警大队赠送了锦旗。

  无独有偶,同样是旅游大巴车因司机操作不当转弯时车速过快,导致车辆侧滑右后轮卡入路边隔离带无法行驶,所幸无人员伤亡。护游民警接警后立即奔赴现场展开救援,2 小时后,被卡入的隔离带顺利清理完毕,大巴车安全驶离。

  冬季的雪乡,时时被漫天的大雪笼罩,寒风刺骨,却总能看到护游民警们身穿荧光制服屹立在风雪中,白天他们在雪乡各山门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疏导旅游车辆,向旅游大巴司机通报交通信息;夜晚他们在各主要交通路段巡逻执勤,查处酒驾、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排查危爆物品,随时提供救援,做好雪乡景区旅游安全的 “ 捍卫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