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明后天冰城最高温升至0℃

  16日我省中部有中到大雪局地大到暴雪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记者丁燕)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预计未来几天,剧烈升温、大雪、强降温将轮番在冰城“上演”。

  预计14日、15日,哈尔滨主城区以晴朗天气为主。16日,冰城有一波明显降雪,白天或达到中雪,夜间转为大雪。14日、15日,冰城市区气温明显回暖,14日白天市区最高温-4℃左右,而到了15日、16日,最高温将攀升至0℃。16日夜间冰城气温显著下滑,当天昼夜温差达到18℃。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七天冷暖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较大,16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雪天气,其中我省中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有大到暴雪,中东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雪。

  14日开始我省各地气温明显回升;15日至16日南部地区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大兴安岭为-13--10℃,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大庆、哈尔滨、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将升至-3--1℃,其中哈尔滨南部、牡丹江局地将达到0℃以上,其他地区-7--4℃;17日至19日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地区降温幅度在6-8℃,中东部局地超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