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当心!通过朋友圈买“靓号”,一网友被坑 7500 元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 人在江湖走,靓号必须有 ”,不少人都想拥有一个专属于自己的手机靓号,然而购买靓号也需小心谨慎!近日,九三人民法院对一起诈骗案进行审理并作出判决,一位朋友圈里的 “ 靓号大亨 ” 向他人发布虚假信息骗取钱财,结果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 5000 元。

  2019 年上半年,被害人王某在朋友圈里看到名为 “A0000 联通全国一手靓号 ” 的网友,发布出售手机靓号的小广告,看着该网友 “ 正规 ” 的头像和 “ 霸气 ” 的网名,王某对其深信不疑。心动之下,王某添加了对方为好友,并向其咨询购买手机靓号的事儿。在选好了一个 “ 靓号 ” 后,被害人陆续向其转账共计 7500 元,“ 货款 ” 收讫的 “ 靓号大亨 ” 承诺,手机号会尽快发货。

  然而,王某迟迟没有收到自己相中的 “ 手机靓号 ”,多次向该 “ 靓号大亨 ” 索要,对方每次都是让其耐心等待,当被害人等了数日后再次联系时,却发现自己竟然被对方 “ 拉黑 ” 了 ……

  这时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的王某,立即选择报警,诈骗嫌疑人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承认自己由于赌博输钱,透支信用卡后无能力偿还,遂产生了在朋友圈发布虚假信息骗取他人钱财的想法。

  法院审理认为,该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欺诈手段,骗取他人合法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犯诈骗罪的罪名成立,予以采纳。目前,该被告人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 5000 元。

  提醒:

  现在网上有不少人打着出售 “ 手机靓号 ” 的幌子,在达到骗钱目的后立马消失,提醒大家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中来历不明的销售信息,购买手机号应到正规营业厅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