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千元网购手机收到的竟是 20 元的包,还被“拉黑”,钱能要回来吗?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视频制作

  一名高中生网购时被花言巧语的卖家蒙骗,转账千元钱买部手机,收到快递打开后发现里面竟是一个价值 20 元的女包!更令人气愤的是,还被卖家 “ 拉黑 ” 了。

  12 月 5 日 14 时许,清河林业局高级中学学生小何来到我省林业警方清河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在 11 月 25 日在朋友圈看见有人售卖二手苹果手机,售价十分诱人,于是小何就通过扫描二维码将对方加为好友,经交谈确定了手机机型和价格,然后就以转账的方式向对方支付了 1000 元货款。

  11 月 30 日当小何满心欢喜地收到快递后,打开邮包竟然发现里面装的不是手机,而是一个价值约 20 元左右的黑色皮革女包。一头雾水的小何赶紧与卖家联系,对方声称是 “ 发错了货 ”,随后将小何 “ 拉黑 ”。小何马上到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清河派出所立即部署警力展开调查,民警通过查询被害人与对方的交易记录,获得了卖家一些个人信息,并掌握了卖家为河北省保定市定兴县荆某。民警多次耐心与该卖家沟通,讲明利害关系,最终卖家配合警方返还了小何的全部货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