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路虎冰面漂移突发自燃!众人铲雪灭火仍被烧成空壳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大星

  1 月 30 日 13 时许,在平房区哈五路附近工农水库冰面上,一辆越野车在冰面上玩漂移时突然起火自燃,驾驶员下车逃离,附近游玩市民用铁锹铲雪帮助救火,所幸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视频截图

  据参与救援的王先生介绍,火灾发生在 1 月 30 日 13 时许,地点位于平房区工农水库冰面上,当时很多车辆以及游人在冰面上玩耍,突然他看到一辆黑色路虎越野车发动机舱内冒出了黑烟,男驾驶员迅速下车逃生,他和其他附近游玩的车友立即跑过去帮忙灭火,用铁锹铲雪向发动机舱盖上扬去,起初得到有效控制,但很快火势再次蔓延。

  车主见状拨打了报警电话,可火势发展太快,车辆不到 20 分钟就被烧成空壳,直到消防员赶到现场后才将火扑灭。王先生说,经初步判断,可能是车内电路老化引发了自燃,车主后来叫来拖车将车辆拉走。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