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掀桌子、不戴口罩执意出行、辱骂工作人员…… 五常 5 人妨碍疫情防控被拘留

  徐超 ZAKER 哈尔滨记者 康福柱

  五常市公安局严厉打击妨碍疫情防控等违法行为,近日,处置 5 起妨碍疫情防控工作案件,行政拘留 5 人。

  8 日,杜家镇七一村村民刘某某因工作人员要求其外甥王某某进村登记心生不满,酒后到登记卡点辱骂工作人员,并将卡点用于登记的桌子掀翻。杜家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依法将违法行为人刘某某传唤到公安机关。经讯问,违法行为人刘某某对其妨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 15 日并处罚款 1000 元的行政处罚。

  同日 17 时,启智派出所接到阳光二期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报警称,在五常市阳光小区二期门卫处有人闹事,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经了解,五常市阳光小区二期居民姬某某不听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劝阻,执意外出且不佩戴口罩,并言语辱骂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民警依法将违法行为人姬某某传唤至派出所。经讯问,违法行为人姬某某对其妨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有关规定,公安机关对违法行为人姬某某予以行政拘留 5 日的处罚。

  10 日上午,从北京返乡的佟某某在返回西郊村时,拒不服从西郊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按疫情工作相关规定作出的安排,并对工作人员动手、辱骂。启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依法将违法行为人佟某某传唤到公安机关。经讯问,违法行为人佟某某对其妨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有关规定,公安机关对违法行为人佟某某予以行政拘留 10 日处罚。

  10 日,违法行为人邓某某驾驶无通行证车辆行至五常市政府交通卡点处被交警大队民警罚款 100 元。因心生不满,邓某某在卡点处无故逗留 10 余分钟,声称警察不让买大米,并录制视频上传至某平台上,妨碍交警大队民警执勤。崇仁派出所接警后依法将违法行为人邓某某传唤至派出所。经讯问,违法行为人邓某某对其妨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 5 日处罚。

  11 日 11 时,兴隆乡兴隆村居民张某某违反政府发布疫情防控公告,未经允许私自开车通过田地绕行兴隆乡兴隆村卡点,被兴隆派出所民警发现并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张某某对其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张某某处以行政拘留 10 日并处罚款 500 元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