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出行方便做假证冒充电视台台长,男子与做假证的一起被拘 15 日罚款 1000 元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北安市对全市居民小区实行了全封闭管理。就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一男子为了出行方便,竟然冒充公职人员。

  2 月 13 日,北安市兆麟派出所接到线索,一名持有北安市疫情防控工作证件的人员身份可疑。经调查得知,12 日上午,一名男子在进出一小区接受检查时自称是北安电视台台长,并出示了 “ 北安市冠状病毒疫情监督员 ” 证件,身份可疑。接到案情报告后,北安市公安局立即指派辖区派出所与技侦、刑警部门密切配合,分析研判案件信息,力争尽快抓获违法人员。

  经民警连续 10 余个小时工作,于 2 月 13 日 24 时在一小区内将违法人员高某和成功抓获。经办案民警进一步核查,北安电视台并无此人员,且其登记的身份证、手机等信息均为虚假信息。其对持假证件冒充公职人员进出小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经进一步工作,办案民警成功抓获为其印制假证件的复印社业主常某海。

  目前,违法人员高某和(男,49 岁,北安市城郊乡人)、常某海(男,48 岁,北安市和平区人)已被分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15 天并处罚款 10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