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爬坡穿山沟“绕卡”逃避防疫检查,被巡逻民警抓个正着

  来源:ZAKER 哈尔滨 赵小龙 记者 王铁军

  近日,省林区公安局大海林分局快速处置一起居民隐瞒自身出行史、逃避防疫工作人员检查的案件。

  16 日 19 时 50 分,大海林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有一身穿红色衣服男子手拎旅行包在道上行走,行迹可疑。民警迅速上前对当事人进行讯问,当事人刘某在回答民警问话时支支吾吾,前后矛盾,民警遂将其依法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询问。

  经讯问得知,当天 18 时许,刘某的父亲驾车将刘某送回大海林局途经红星防疫检查站时,工作人员对其进行防疫检查,告知刘某回到家后,需将返乡信息上报社区,由社区对其进行为期 14 天的隔离。刘某担心隔离会影响自己返工,随即与其父亲驾车调头前往距离检查站 200 米处的位置上,刘某让其父亲返回海林,自己则登上道路北边的陡坡,途经苞米地、沟壑从 “ 小路 ” 绕过检查站,沿着道边一直走到大海林局俱乐部广场后被民警发现。

  对此,派出所立即立案作进一步调查,经过两天多的实地调查取证,刘某的行为构成拒不履行政府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刘某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目前,刘某居住地社区正对其进行为期 14 天的居家隔离,隔离期满后,大海林派出所将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