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男护士遭遇武汉患者“骗术”,一封信揭开内幕…看哭! 

  来源:新晚报

  2月27日,黑龙江省第五批医疗队收到了沌口方舱医院患者送来的一封感谢信,信件内容——“有很多人关心我,问我缺不缺什么,我真的很缺,我缺少的就是保护你们的能力。我恨自己没办法帮你们分担,只能用各种方式给你们加油打气,甚至用‘江湖骗术’,请莫怪。”

  男护士被患者的“骗术”暖哭了

  “关护士,我能猜出很多东西,你信不?”沌口方舱医院一位患者问前来测温的关立东。关立东是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的护士,已经来到武汉10余天,面对患者的调皮,他说:“那我应该不信。”

  “你的生日是11月20日。“你结婚了。”“有一个孩子刚上幼儿园。”……

  患者一连串全都说对了,关立东诧异地问:“你咋知道呢?”

  患者说:“我还知道你会把我们都照顾好,而且你也会健健康康地回去,陪你的老婆。你老婆姓刘对吧?我知道她的名字叫刘小护。”

  那一瞬间,关立东的眼眶湿润了:“啊,我明白了”……

  原来,关立东的妻子一直牵挂他,知道他向来报喜不报忧,就在抖音上搜索丈夫所支援的沌口方舱医院,找到了一位在这里住院的患者,恰巧,这位患者正是黑龙江医疗队负责的患者之一,于是,二人谋划着给关立东一个惊喜。

  十个小时未进一滴水

  患者被护士感动了

  关立东说,来武汉支援后,第一次进舱工作时,因为没有经验,选择的防护服较小,怕浪费资源不舍得更换,整整坚持了六七个小时。第一个班是夜班,接诊了24名患者。被汗水遮挡的护目镜,紧紧箍住身体的防护服,勒紧手腕的三层手套。没有片刻的休息时间,累了也不敢坐下一秒,生怕把防护服撑破了,出舱后脱下防护服才发现,除了被汗水浸湿的衣裤,双肩更是留下了深深的血痕。排队穿脱防护服,加上进舱工作10个多小时没喝一滴水,关立东说:“实在太渴了,连漱口时都觉得水的珍贵。”

  方舱内的一名患者看到他工作这么辛苦,说:“我也是一名党员,我可以帮你做点儿什么吗?”被关立东婉言谢绝了。于是,这名患者用抖音记录了关立东的日常工作,当他知道关立东的爱人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奋战在家乡的抗疫第一线工作,深深地被感动了!

  关立东说:“来武汉援助抗疫,是我应该做的。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白衣战士。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不会退缩!从来没想过为名为利,更不想因此影响患者的治疗和休息,我们努力工作,你们能够好好休息,你们能早日康复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关立东远在武汉,纵使思念父母孩子,也忍住不和他们视频,他甚至不敢看妻子给他发来的孩子的小视频,他怕忍不住思念,他怕父母担心,更怕影响工作……

  孩子知道爸爸去驰援武汉,需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每当电视上有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孩子就抱着电视喊爸爸。同样在一线工作的妻子刘颖给了他莫大的支持,父母更是夫妻二人的后援团,帮他们照顾孩子料理家务,让他们安心工作。

  患者匿名给黑龙江医疗队

  写了封“家”书

  为关立东拍摄抖音的患者住院10余天,一直被这群远道而来的医护人员感动。他和其他患者自发组成一个帮扶医护人员的小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比如给患者发放水果和牛奶。平时,还会举办一些歌唱祖国的活动,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像极了一家人。

  几天前,几位患者还匿名写了一封感谢信,悄悄地送给了医护人员。

  [写给黑龙江团队的一封家书]

  家书内容

  你们是不畏艰辛来爱护我们的人,所以我觉得给你们写的不是一封信,而是一封家书。

  如果有人问,你见过最美的镜头是什么?曾经的我可能会回答蓝天、碧海、白云,因为那是心里的一片净土。而今天,我会坚定地回答:是你们虽然行动艰难,却依旧弯腰关心患者的身影;是你们拖着疲惫身躯,却依旧坚定的眼神;是你们明明已经缺氧,还要高呼患者名字床号,害怕他们错过任何一次检查的执着;是你们远离家乡奔赴一线的勇气;是你们为家乡为民族的大爱。

  有很多人关心我,问我缺不缺什么,我真的很缺,我缺少的就是保护你们的能力。每次只能用最苍白、最无力的言语告诉我遇到的每一个人,你们一定要好好的。那时的我好无力,我恨自己没办法帮你们分担,只能用各种方式给你们加油打气,甚至用“江湖骗术”,请莫怪。因为我真的希望你们每个人都好好的,我最期待的是你们所有人凯旋,与家人团聚。

  请你们答应我,好好照顾自己,以我举个例子,虽然你们喜欢我,(允许我自恋一会),但是我身上带有病毒,请与我保持距离,保持警惕,靠近我鼓励过我的要消毒,不许偷懒哦。

  请你们答应我,遇到胡搅蛮缠不讲理的人,请不要放在心里,不许伤心难过,因为你们难过我们会更伤心,我们更多人是爱你们的,这份爱远超过那些不理解的人,请开心点,我们会在你们身后,因为你们呵护我们,我们给你们力量。

  请你们答应我,一定平安凯旋。我等着你们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