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大庆 17 日封城?造谣群主被拘,录视频劝大家“别造谣”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4 月 15 日 8 时许,网名为 “ 传奇技术 **” 的微信群主在微信群 “ 伐木累逐鹿 SF 技术群 ” 内发布信息称:“ 前天大庆乘风庄 3 个确诊,2 个可疑 ”、“ 都说‘大庆要 17 号封城’ ”、“ 牡丹江已封城 ” 等疫情信息,引发群众恐慌。

  大庆网警迅速开展工作,经查,至 4 月 16 日,大庆市政府未发布封城通知。根据大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4 月 16 日疫情通报:2020 年 4 月 15 日 0 时 -24 时,大庆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截至 4 月 15 日 24 时,大庆市现有确诊病例 0 例。牡丹江封城信息为不实信息,牡丹江公安、网信部门已辟谣。

  大庆网警进一步查明网民 “ 传奇技术 **” 真实身份为李某,男,30 岁,大庆市大同区人。大庆市公安局龙南分局依法将其传唤至龙南分局,违法行为人李某对其于 4 月 15 日 8 时许在微信群发布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发布道歉澄清视频。

  李某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被大庆市公安局龙南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网警在此提醒:做遵纪守法网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