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无证驾驶 + 用假证 + 逃逸!民警电话里一顿“劝”,男子终于投案了……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驾驶证被注销,便做本假驾驶证上路,被交警查处竟然一跑了之。这能逃得了处罚吗?最终男子还是投案了。目前,该驾驶人被处以行政拘留 20 日、罚款 7000 元的处罚。

  18 日,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大大队成功将无证驾驶并使用假证的当事人劝回归案。

  7 日,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大大队民警在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当民警检查到柏某某驾驶的车辆时,发现乘车人没系安全带,民警让柏某某出示相关证件并停车接受进一步检查,就在这时,柏某某突然猛踩油门加速逃离。

  民警核实了柏某某的车牌号和驾驶证信息后发现,柏某某出示的驾驶证为假证。早在 2013 年时,柏某某的驾驶证就被注销,目前他属于无证驾车。

  此后,民警多次通过电话做柏某某的思想工作,让其主动配合民警的调查工作。18 日,柏某某来到哈大大队三中队投案自首,并对其使用假证、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交警部门依法对柏某某的违法行为合并处以行政拘留 20 日,罚款 7000 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