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4 人买卖“对公账户”和工商营业执照,全栽了!

  隋国松 王时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叶勇

  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抓获 4 名贩卖对公账户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斩断一条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黑灰产业链。

  3 月 31 日,道里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在工作中发现,有人非法出售对公账户,为上游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提供支持。侦查员迅速开展调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赵某祥。当日,侦查员在香坊区某小区内将其抓获。

  经讯问,赵某祥供述了其通过柯某军、吕某宇的介绍,用自己的身份信息注册了工商营业执照,并办理对公账户和 U 盾。赵某祥一共办理了 2 套营业执照、对公账户及 U 盾,并以每套 800 元的价格卖给了柯某军和吕某宇,获利 1600 元。侦查员在调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柯某军、吕某宇在巴彦县内出现。4 月 5 日,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巴彦县一宾馆内落网。

  经讯问,柯某军如实供述了其利用自己的身份信息,非法办理了 3 套营业执照、对公账户及 U 盾,并以每套 1000 元的价格卖给了王某召,共获利 3000 元;吕某宇供述,其还介绍过王某非法办理了 4 套营业执照、对公账户及 U 盾,并以每套 500 元的价格收购。最后,又将赵某祥的 2 套和王某的 4 套以每套 1000 元的价格售卖给王某召,共获利 2400 元。4 月 9 日,侦查员根据线索,在哈市南岗区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目前,赵某祥、柯某军、吕某宇、王某等 4 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被道里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犯罪嫌疑人王某召已被另案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对公账户等信息,对于废弃不用的对公账户,应及时办理销户业务。买卖对公账户涉嫌违法犯罪,切莫贪图小利走上的违法犯罪的道路。